✡小建议✡

所有文章/图片开放转载,但要注明出处

还有人在猜凹凸主线?我来曝光吧,所有人都有创世神元力!我们都是这个世界的英雄!

【本文开放转载】


第四季对主线太藏着掖着了,很多人在猜凹凸世界的主线。

那我就来分享一下老主创设定的主线吧,这张图是2016年凹凸世界的海报,主线早已定好。



因为是古早的资料,图有点糊,字也很多,我帮大家总结一下:


1、创世神的人设

创世神随心所欲、毫无规则地统治凹凸世界,并创立七神使来执行自己的旨意。


2、创世神的现状

七神使想得到创世神的力量,联合起来封印了创世神。在被七神使封印之前,创世神将自己的神力打碎,分散在整个凹凸世界里,让七神使竹篮打水一场空。


3、元力技能

创世神打碎神力的行为,让凹凸世界很多人在不知不觉中获得了创世神的“神力”,也就是元力。


4、凹凸大赛的内幕

七神使举办凹凸大赛是为了回收创世神的神力。凹凸大赛“赋予”参赛者的特殊能力,其实只是激发参赛者体内隐藏的“创世神的神力”。

同时七神使故意让参赛者互相残杀,通过这种方法让参赛者与神力熔炼为一体,这样才能够最终抽取回收创世神神力。


以上,就是老主创对凹凸世界的设定。

但新主创到底会不会保留,会保留多少,目前是未知数。


其实,老主创的设定,其实在剧情里体现的很明显。

第一季,七神使围观凹凸大赛的棋盘,有这样第一段对话:


这段台词的信息量很大,也完美证明了2016年海报上的主线设定。



“更多的参赛者们开始意识到,只有不断的杀戮,才有机会从初赛里脱颖而出,这是他们保存自己的唯一方式,只有这样才能激发参赛者的潜能。”


这句话,为海报里的这段埋下了伏笔:

——七神使故意让参赛者互相残杀,通过这种方法让参赛者与神力熔炼为一体,这样才能够最终抽取回收神力。


而且七神使在观看凹凸大赛初赛时,说了一句话“创世神的元力真是有趣!”



要注意,七神使此时观看的剧情是:

——海盗团和嘉小队刚打完、格瑞刚刚恢复烈斩、鬼狐还没杀死鬼天盟100人,并且,这时黑金还没有出场。


因此,“创世神的元力”是指凹凸大赛所有参赛者的元力。


——创世神在被七神使封印前打碎了自己的神力,让凹凸世界很多人在不知不觉中获得了创世神的“神力”,也就是元力。

 

还有一点,第一季的主创从来没有“歧视弱者”。



老主创借七神使的口说出了这样的话:

——“不到最后一刻,谁都无法预测最终的排名,一切皆有可能,弱者也有机会释放出巨大的能量。”


【弱者,也能够释放巨大的能量】这大概就是为什么老主创在主角团中创造出了“弱者”紫堂幻。

强者可以当英雄!弱者也可以当英雄!

 

从这个角度来讲,

我觉得如果是老主创,不会把上届的秋小队设定成“全是顶尖战力的四强”。

因为上届前四这种设定仿佛在说——只有最牛逼的强者,才有资格做英雄。


我之前的一篇文章《七创社对上届前四的塑造,每一点都踩在这届参赛者脸上》里,吐槽了第四季新主创把上届凹凸大赛决赛写成了过家家,决赛一点都不残酷,秋随便打队友几拳就被七神使承认是冠军了。


有些人反驳,“决赛是为了给七神使选容器、选天使的,所以决赛的过程意思意思就行了,没必要见血。”


对于这段话,第一季七神使的对话能够很好的驳回这种说法。

七神使期待每一个参赛者的潜力,对所有人一视同仁,哪怕你是弱者。



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七神使是十分公平的。

虽然七神使是反派,他们的目的只是夺回创世神的元力,但他们公平地对待每一个参赛者,哪怕你是弱者,七神使仍然认为你有获取最终胜利的资格。

最终的凹凸大赛冠军是谁?一切皆有可能!


所以,期待所有参赛者的潜力、期待参赛者在最后一刻爆发能量、认为一切皆有可能的七神使,怎么可能会让凹凸大赛的决赛变成过家家?


最后的总结:

旧主创的这个设定,非常符合“我们才是这个世界的英雄”这个主题。

无论你是强者还是弱者,无论你是贵族还是苦役,人人都拥有创世神的神力,人人都可以成为英雄。

哪怕是身为反派的七神使,都期待着每一个参赛者的成长!


(PS:有不少人问我能不能转载文章,我在简介里已经说过了,所有文章都开放转载,想转载就转吧,不用问我。)


其他分析文章:

第四季:

1、《分析第四季角色“降智”根源,导演深夜删博了些什么?

2、《第四季成凹凸世界最低分!开分9.8跌至8.6,“搞笑”标签突如其来

3、《编剧表态“不熟悉老角色,所以让新角色撑起部分剧情”,不吐不快

4、《七创社对上届前四的塑造,每一点都踩在这届参赛者脸上

5、《还有人在猜凹凸主线?我来曝光吧,所有人都有创世神元力

6、《第四季停更中,来聊聊角色继续崩坏的最坏后果是什么

7、《抱金能缓解黑化?创世神兢业打恶魔?艾比炽天使?……老角色能跟得上新主创的节奏吗?

8、《把少年的孤勇写成大人的筹谋,现在的凹凸像中年男的意淫

9、《原来新主创早就回应过崩人设问题,“以前角色人设是不完善的,所以我们现在开始修正”》

10、《导演说第四季有格瑞重头戏,如今格瑞沉溺回忆不愿醒,大家满意吗?

11、《第四季大结局,写作“宏伟”,读作“幼稚”

第三季:

1、《浅谈为什么第三季主角光环屡屡被诟病,主角团的塑造问题到底在哪里

2、《浅谈凹凸世界日渐危险的价值观走向,说着反抗命运,实则等待被选择

3、《漫画又惹争议,谈谈主角的人设为什么遭到不少人讨厌


评论(83)

热度(2806)

  1. 共18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